吾与点

【原创】【伤心与芳心之歌】第二章 巫医

“火!火!火!火是斗争,火是毁灭!毁灭就是创造,斗争才能获取!”——我们的巫师

自从上次见过那个疯魔的统领,阿红一直被仔细看守着。直到昨天,一位颠颠倒倒的巫师晃进阿红的帐里,盯了她半天,最后满意地说:“不错,你可以做一味解药。”

“我是人,人怎么能做药? 想杀我就直说。早听说蛮人茹毛饮血,却没听说过杀人用做药引。”阿红并不很怕。

“统领中了相思之毒,毒侵入骨。”

“既是相思,将那心上人唤来,不就解了?”

“斯人所在,遥不可及,斯人所在,无边死寂,啊啊啊,那是鬼神啼哭凡人夜半惊魂之处,啊啊啊,是星辰陨落游魂黯然神伤之路。”巫师不仅在作诗,而且好像要唱起来了——

“寂寂死地

何处寻觅

今失佳人

永绝消息

寞寞衷肠

泣血椎心……

……泣血椎心……这个这个……”

大巫师想不出词了。

“不如归去。”阿红说。

“好!不如归去好!姑娘敢问这个不如归去放在诗里放在何处,又做何解?”

“歌不着调,诗不达意。恼人心神,不如归去。意思是叫你赶紧走。我要死的人了,你还在这里唱些晦气的歌,走走走。”

“姑娘颇为有趣。不过叫你做解药却不是叫你去死。我们这统领的心上人一不小心被人弄死了,烦劳你装扮装扮,扮成阿霞的样子,给统领排解忧愁。”

“装扮?怎么装扮?难道你们统领已经痴呆到记不起心上人的样子了吗?何况我不是已经被当成奸细了吗?不怕我再行刺?”

“这到不怕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你即使行刺,眼下贵国颠覆亦成定局。何况统领诸弟皆虎狼之辈,若非统领阻拦或有屠城之举。你行刺统领成功,其弟继位,城中百姓性命恐怕朝不保夕。”

听完这些话,阿红眼眶红红的,厉声答道: “国家存亡之际,前方将士尚且九死以荐江山社稷,我小女子不才本想捐躯报国,今虽无奈被俘却也不是贪生之辈。使我折辱取悦寇首?阁下住口莫提!”

“姑娘气节在下佩服。可有一事,请姑娘深思。古往今来,帝国将相,有几个大敌当前建功立业之际还为红颜颠倒至此?”

“此人深情,却不是合格的统领。对得起情人,却对不起自己国中百姓。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敌方之病,我方之幸。贵军统帅如此伤逝恐怕会贻误战机。”

“姑娘明白了?”

“敢问阁下何人?”

“哈哈哈哈”那巫师笑着,又高唱起来——

“词不达意,歌无志趣。

楚狂接舆,颠倒流离。

国将不国,横生烈女。

火德佑我,大事可举……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