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与点

【原创】【伤心与芳心之歌】第三章 临阵(上)

“星体运动的和谐,是诸天之音乐。”——《占星者说》


“把他带来吧。”大长老开了口。

统领似乎是被搀扶进帐中的,他的病愈发厉害了。他睁着茫然的双眼躺在铺上,一言不发。阿红则是给绑的结结实实,被人牵了进来。

“他这个样子已经几天了?”大长老问。

“不眠不休,不吃不喝,已经三天。”仆役答道。

“可笑!我们是攻城的,不是被攻的。听闻敌国的皇帝临阵发了痴呆,不吃不喝。如果被别人知道我们的统领也是这般,这仗还怎么打!”长老火冒三丈。“不中用!”他暗地里想。

“法师,开始吧。”长老摆摆手。

只见巫师拿出一枚小小药瓶,往首领的嘴里滴了几滴。少顷,他开始呜呜咽咽地说起话来:

“……没有什么,世界上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到快乐了。大巫师,你向来豁达滑稽,可你的笑话你的歌儿,都不再能让我发笑,你的药水也不能。打仗不能让我感到快乐,不打仗也不能;杀人不能让我感到快乐,不杀人也不能;当皇帝不能让我感到快乐,不当皇帝也不能。至于阿霞,阿霞,那个最初让我感到活在世界上充满意义的原因,那个阿霞,消失了,流逝了,飞散了,不知道去哪里了。阿霞不是气象好的时候天边的那些朝霞晚霞,她明明是我的月亮,黑夜里我唯一能看见的亮光。如今,长夜暗淡,看不见月光我便不再期待黎明。我长长久久地躺在阴暗的谷底,这里先是悲哀弥漫,转而空旷死寂,终于是相当稳妥的麻木充斥我全部躯体,我麻木,我没有感觉,甚至对阿霞,我只有回忆的惯性没有回忆的喜悦。阿霞,我终于记不清她的面目。于是后来我每天都看她的画像,但我确定画里的不是阿霞,打扮成她的女奴、仆役、俘虏,都不是阿霞,因为她们不能给我带来一丝丝喜悦的重生的感觉。攻克千人城池,我也感觉遗憾,高居万人之上,我也觉得悲戚……”


“不中用!不中用!”大长老终于忍不住了。“法师,你看他这个样子还有的治吗?”

“他现在恐怕当不了统领了。”

“他当然当不了统领!”长老更加愤怒了。“那就让他滚吧!我们有的是杀伐决断的汉子!”

接着,他又摇摇头,叹了一口气:“唉,儿啊,我可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
“长老,在下还有一法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此女子可助君上一臂之力。只需如此这般……”长老附耳听闻,无奈挥手表示:“罢了,就依你所言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







评论